蜂蠟布-02.jpg

蜂蠟是我踏入天然領域的第一項天然物,當初從養蜂場收到一大箱原始蜂蠟,黃沉沉的色澤,濃濃的蜂蜜香,簡直興奮到不行,諸不知這是悲慘的開始,原始蜂蠟非常硬,刀(槍)不入,這箱還帶有雜屑的蜂蠟該如何清除乾淨?找了個大大大大的鍋,又融蜂蠟又濾雜屑,當時白天要上班,回家後還要清洗慘不忍睹的用具,整整一個月的悲慘歲月,天天洗洗又溶溶,溶溶又洗洗,總算整理完這箱蜂蠟。踏入天然領域這麼難嗎?內心開始掙扎著。

一晃眼數年過去了,愈來愈愛天然產品,簡單日子反而生活更加精彩,見山是山,見山不是山,見山還是山,每年細細咀嚼幾個字,年年體會不同滋味。

蜂蠟布,也有人稱為「蜂蠟保鮮膜」,最早盛行於北美,當地人用來取代塑膠袋,舉凡切了一半的蔬果,或外出野餐(包裹三明治、漢堡、水果…)都可用蜂蠟布,它可當盤子、鍋蓋或保鮮膜使用,是個用途相當廣泛的環保用品。

北美人生活方式與我們不同,若不吃三明治而包飯糰,那絕對不能使用蜂蠟布,因為蜂蠟布在有點微熱下會黏手,若再加杯熱豆漿,哇,蜂蠟鐵定溶化,這塊布你絕對不想再使用它。

文章標籤

earth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0.jpg

吃過水波蛋嗎?我不太敢在外面吃水波蛋,怕蛋來源不新鮮,這道10分鐘即可享用的美食,只需準備<新鮮蛋>和<醋>,水波蛋有人會搭配土司,當蛋黃流出那一剎那,充分滿足胃蕾與視覺。我個人則超極喜歡搭配自己做的鹽麴,除了胃蕾與視覺,發酵過的鹽麴,含有大量乳酸,美容、美食兼俱。

材料:

1. 新鮮蛋:數顆

2. 醋:少許

文章標籤

earth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蒜蓉胡蘿蔔醬-00.jpg

這是一道發酵食品,西餐用法是胡蘿蔔切成丁,「蒜泥胡蘿蔔醬」發酵熟成後當做烤魚或生菜沙拉的佐醬,我稍微改變做法變成中餐料理,這道色、香、味兼俱的「偽蟹肉豆腐煲」,是家裡永遠吃不膩的十分鐘料理,上菜。

<蒜蓉胡蘿蔔醬>

材料:

1. 胡蘿蔔:600g

文章標籤

earth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