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鈴薯1.jpg 
土寶貝的馬鈴薯皂,將整顆馬鈴薯連皮帶肉全部入皂,厚實的泡沫,帶走一天的疲憊,不添加防腐劑、漂白劑及螢光劑,以天然植物油與鹼皂化熟成,不刺激肌膚,且泡泡易被大自然分解,讓我們寶貝自己,也寶貝我們的地球。
用  途: 洗臉、沐浴用
文章標籤

earth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黑蒜

兩個小鬼一進門瞪大眼睛看著我,「媽~~~~,妳蒸大蒜純露?」

自從走入天然領域,廚房裡不時飄散著各種天然香氣,有時清馨脫俗,有時濃郁香醇…,我特別喜歡蒸餾純露,家裡瀰漫香草香氣,非常幸福享受。今天這辨識度特別高的蒜味,讓兩個小鬼猜不出葫蘆裡到底賣什麼藥?

「黑蒜」製做簡單,只要電子鍋,保溫14天,白蒜就變身黑蒜。這當中有兩個地方要忍,第一忍,製做黑蒜前四天家裡全是蒜頭味兒;第二忍,這14天若沒第二個電鍋就不能煮飯。第一忍,蒜味對我來說小事一樁。第二忍,我就那台用了10多年的大同電鍋,蒸煮熱飯全靠它,若被霸佔可諸多不便。在家族Line群組發出徵求電鍋,沒想到姐妹們都有電鍋可奉送,太好了,萬事俱備,採買蒜頭去。

材料:

文章標籤

earth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

薑黃漬-00

媽媽來電說她現在是薑黃愛用者,今天正巧看到市場有新鮮薑黃,馬上買些回家燉湯,媽媽說她自己發明用薑黃熬粥,粥品嫩黃好看又好吃得意極了,忍不住多喝幾碗,現在問題來了,染黃的刀和白色砧板,該如何清洗?

古人用薑黃染布藉以驅蟲,現代人用薑黃當食品天然著色劑,如黃芥苿、奶油、乳酪,這堅若磐石的染料,用在對的地方效果很好,用在不該出現的地方可真傷腦筋。

強調盡量用可被地球分解的洗劑,分享我的薑黃漬清洗實驗。
洗劑:小蘇打粉、過碳酸鈉、檸檬酸、檸檬汁。

文章標籤

earth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