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-110829-008S.jpg        

一位用眼神即能傳達心意的好友吳,送來一大盆蘆薈。她說這盆蘆薈不只生命力強,繁殖力也驚人,她已經分出好多蘆薈子孫,現在將這盆多產的蘆薈交棒給我,希望我繼續傳情下去。

果真這盆蘆薈非常耐,生命力強,怎麼種怎麼活,有時忘了澆水,她仍堅強地活下來,好樣兒,我最喜歡這種自立自強的個性了。

蘆薈自古即跟美容不分離,舉凡敷臉,整腸,消炎,只要來片蘆薈,即可搞定這一切。蘆薈綠皮含有毒的大黃素,容易刺激皮膚和腸胃道系統,所以,比較保守的我,只取蘆薈膠,光是蘆薈膠就能做出很多變化,喝的、抺的、用的全都行。

02-110630-009S.jpg 03-110630-013S.jpg 04-110630-015S.jpg 05-110630-017S.jpg 06-110630-017S.jpg 07-110630-017S.jpg

將片取下來的蘆薈膠用果汁機打成泥。

一點點心得分享:

若用Vita mix操作,這個蘆薈膠泥非常黏稠,像得了重感冒的鼻涕,而且很多泡泡,我不太喜歡。後來改用貴夫人果汁機打成泥,不要打太久,完成後像得了輕感冒的鼻涕(沒錯,它們真的很像鼻涕,非常濃、黏),但是比較能萃取出蘆薈萃取液。

用濾網萃濾出蘆薈萃取液。

08-110630-017S.jpg

嗯,這裡也有一點點心得分享:

我曾放在室外讓它過濾一夜(夏天),隔天早上起來,它發酸變臭,好可惜。後來,乖乖地放進冰箱內讓它過濾,是稍微麻煩點兒,但是比較心安。

分離後的蘆薈膠塊(因為我沒有打太細,所以會濾出很多蘆薈膠塊)和蘆薈萃取液再來分別利用它。

 



09-110630-017S.jpg  

蘆薈汁:

材料:

1. 蘆薈膠塊

2. 水

做法:

1. 將蘆薈膠塊與一大鍋水煮開,再次濾渣後,加蜂蜜調味,就是很消暑好喝的蘆薈汁。

這杯蘆薈汁帶點兒黏,聽說可以整腸,我就是針對這原因才這麼搞工的。姑且不論它的功效如何,溫溫的蘆薈汁,是夏天最佳飲品。

 

 

10-110630-017S.jpg   

蘆薈止癢膠:

啊哈,一整個夏天,多虧這罐好用的蘆薈止癢膠。

材料:

1. 蘆薈萃取液20g

2. 醒目薰衣草精油:7d

3. 廣藿香精油:7d

4. 茶樹精油:7d

5. 薄荷精油:7d

6. 透明奈米銀抗菌劑 0.5ml

做法:

1. 只要把上面1~5材料全部混合均勻後,再滴入少許抗菌劑,攪和均勻即可。

剛抺上去像鼻涕,不過一下子皮膚便乾爽好吸收,而且蚊子叮咬紅腫處馬上消失且止癢,在寫這篇心情分享時,正好有隻蚊子叮咬左腳腹,*&^%$#,蚊子媽媽,我的蘆薈止癢膠很好用沒錯,但是不要老拿我做人體實驗好嗎?



110901-001S.jpg   

蘆薈皂

橄欖油、椰子油、棕櫚油、米糠油、甜杏仁油與鹼水融合後,再添加新鮮的蘆薈膠塊及蘆薈萃取液,整個皂呈現清爽潔淨的感覺,很適合夏天使用的皂款。


前陣子在某家公司分享蘆薈萃取液的保濕效果,沒有添加任何人工化學成份的蘆薈萃取液,原汁原味、單純、自然,看著大家的表情,由狐疑到驚喜,莫不讚嘆大自然的美好,這就是我的堅持。雖然五大片蘆薈只能萃取出約30g的蘆薈萃取液,好啦,我有點傻,這是不符合經濟效益的,但是,這種原始的單純,是會觸動內心那根弦的,雖然目前尚未能彈成調,「堅持」,是我目前能做的,若您也認可我的想法,請幫我按個「讚」吧,我很需要您的鼓勵。

arrow
arrow

    earth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