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-111006-005S.jpg  

 

擁有一頭烏黑亮麗有型的秀髮,是人人的夢想,至少是我年輕時的夢想。

我的髮質細,髮量少,自然捲,學生時期留著長髮,風一吹,自己都覺得浪漫起來。自從剪成俐落短髮後,加上整天忙著家裡兩隻小鬼的雞毛蒜皮事,更難體會以前秀髮飄逸的fu~。

 

俐落短髮好整理,適合我這懶人一天的開始,但是短髮最難熬的是半長不短階段,感覺頭髮重重地壓在頭皮上,連帶地腦袋內所有思路全壓住不通,悶得煩,好煩好煩。

 

當我心情煩悶時→「進廚房」,走進廚房找找新樂子是我轉換心情的好法子。

 

材料:

1. 純水:240cc

2. 海鹽:1大匙

3. 油:1小匙,我選用茶花籽油,主要是茶花籽油有護髮功效。

4. 精油:5滴左右,我選用薰衣草精油。

 

01-111007-026S.jpg   

 

做法:

 1. 先用純水將海鹽溶化後,裝進玻璃容器內。

2. 再於玻璃容器,加入一小匙茶花籽油。

3. 最後滴入5滴精油就大功告成。

 

使用方式:

1. 頭髮乾時,先梳通頭髮,再用髮型定型噴霧直接噴在頭髮上,用手抓出波浪狀即可。

 

註:因油與水不相容,油會浮在水面上,所以使用前搖一搖,油才會均勻噴出來

 

 

這款美國大明星也愛用的髮型定型噴霧,主要是它能營造出性感造型,吸引眾人目光。有沒有性感我不知道,不過,它讓我覺得頭髮不再厚重,而且隨手抓出來的波浪,不會顯得凌亂,毛躁,沒想到簡單的鹽,水,油,就能蹦出美妙組合,傑克,這真是太神奇呀!

arrow
arrow

    earth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