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7402.jpg  

一直想找個會呼吸的容器,翻箱倒櫃找好久,啊哈,找到這塵封已久的金門風獅爺。

說起這三隻風獅爺,可真有個小故事。約10多年前與老爺公司員工旅遊在金門買的,當初買下它沒特別含意,純粹是大家買,跟著買,到此一遊的收據。果然,買回家後,就放進收納箱靜靜地度過數個年頭。

某日阮老二小學課本介紹金門風獅爺,阮老二很高興地拿著它們到學校與同學們分享,誰知三天後接到老師電話,老師說阮老二哭了,原來同學不小心將其中一隻風獅爺弄破了,阮老二怕被我駡。

我我我…我有那麼兇嗎?

再者,破了就算了,同學們看到,摸到風獅爺,加深課本內容,我就心滿意足了。

後來才知阮老二班級發起"搶救風獅爺”行動,有人提供良好黏著劑,再交由手巧的同學慢慢地,仔細地花了兩周時間讓風獅爺恢復原貌。喔耶!好樣兒,這群小鬼頭。

IMG_7411.jpg  

再度請這三隻風獅爺出馬,是因為蚊子太太…。

陰冷潮濕,每天早上總看蚊子在阮老大頭上開轟趴,在阮老二耳朵旁開演唱會。好吧,好吧,來個天然驅蚊法,是說薰衣草可以定神,安眠及驅蚊,我把薰衣草塞滿風獅爺肚子,底部再用化粧棉塞住,放在阮子的床頭,風獅爺材質是陶土,有孔隙,能讓薰衣草香味慢慢地釋放出來,這幸福的感覺,有了風獅爺的加持,希望阮子一覺到天眠。

IMG_7404.jpg  


IMG_7405.jpg  


arrow
arrow

    earth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