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1102-008S.jpg  

「加衣服」,這些天我最常說的台詞是"加衣服"。

怪了,青少年體溫真有三把火嗎?

這些天寒流來襲,即使氣溫已到17度,阮家那位青少年仍是短袖長褲出門上學去。母子倆總會為身上衣服多寡起爭執,這時若聽到青少年輕咳一聲,更加激起心中無名火,音量再加重~~快去加衣服。

記得去年寒流來襲,暖暖包缺貨,我這手腳慢的人常因搶不到暖暖包,只好把自己包成像粽子般。後來過年回南部娘家,看到超市暖暖包成堆成山,立馬買了一堆回新竹家備戰過冬。

若您也是動作慢而且手腳冰冷的人,求人不如求己,暖暖包自己縫,不怕寒流來襲。

本想買塊漂亮布,再設計個造型,但是「裁縫」我最不行,眼看寒流天天來報到,還是用懶人省事法,拿出沒使用過的毛巾,長邊對折,三個邊邊縫緊,材料全放進去,就是一個很好用的環保暖暖包。

材料:

1. 紅豆:600g。

2. 玫瑰鹽:200g。

3. 薰衣草:30g(選項)

111129-012S.jpg  

只要微波3分鐘,即可保溫約3小時。因內含紅豆,微波加熱後散發淡淡地麥芽糖香,非常迷人,而且這香味還具有鎮定精神的作用;再者含玫瑰鹽,能紓解疲勞,改善睡眠品質。用過第一次後,自己非常滿意這件作品,馬上開工再縫第二個暖暖給南部的媽媽,心中也盤算著,住台北的姐姐,妹妹,大姪女,二姪女,三姪女…等等我,你們通通都有獎。

111129-007S.jpg  

到底,紅豆暖暖包加熱3分鐘後到幾度?可以持續多久?做了一個小小實驗,剛加熱為53度,10分鐘後上升至63度。

111126-008S.jpg  

後記:

前陣子因莫名的腰痠,熱敷數天後腰痠不見了,愛死了這玩意兒。

arrow
arrow

    earth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