浴鹽-4.jpg  

冬至那天打了個電話給南部的媽媽。媽媽說,她做了超級好吃的鹹湯圓準備過冬至,也預訂了信用可靠的烏魚子準備我們過年回家一起享用,還跟鄰居學了做薑汁煨雞,也等我們回家大塊朵頤…,母女倆繞著廚房話題閒話家常好一陣子,透過聽筒依稀聞到媽媽的味道,恬靜,暖心,愈聽愈有滋味。

這陣子冷氣團發威,常常一到下午手腳冷吱吱,帶著一本書或iPAD,放好熱水,倒入浴鹽,開始進行身、心、靈暖和運動,「泡腳或泡澡」,成了我近日重要儀式之一。

說起我的沐浴鹽"食材",可真多樣化,本著全食物處理原則,能吃者入肚,不能吃者泡澡或做成化粧品,我曾泡過檸檬皮(做眼膠的產物)、柚子皮(做柚子醬的產物)、薑末(喝薑蜜茶的產物)…,不同天然食材帶來令人驚艷的體驗,增添不少生活樂趣。

有時我也會用粉類當泡澡材料,從早期的小蘇打、無水檸檬酸等基本款,搭配瀉鹽、植物油、精油,然後開始用力壓壓壓,壓成一球球的泡澡球,當把泡澡球放進水裡那一霎那,球球開始冒泡泡,轉圈圈,喔耶~爽快~

浴鹽-5.jpg  

後來陸續進展至基本款搭配高嶺土,泡澡水看起來乳白色,有種洗牛奶浴的錯覺。有時我會基本款搭配薑粉,薑粉在洗澡水裡,我泡得舒服,阮子卻小聲抱怨說,色澤很像童子尿,切~~~

最近最鍾愛的一款浴鹽除了基本款外,我還搭配玫瑰鹽、黑鹽、海鹽、瀉鹽等泡澡四君子,在準備材料同時,天然鹽一層一層地堆疊,突然覺得好像在南部家鄉吃的ㄘㄨㄚˋ冰,上面再淋上黑糖水(媽媽廚房複方精油),哇,真是對味極了。

<<沐浴鹽>>

材料:

1. 玫瑰鹽、黑鹽、海鹽、瀉鹽、小蘇打粉共100g

2. 植物油 10g

3. 複方精油(數滴)(這次我選的是媽媽廚房複方精油)


做法:

1. 只要把<材料1>全部攪和均勻,再加入植物油攪和均勻,最後滴入所愛的精油數滴即可。

2. 每次用量只要一大匙(15g),就能享受頂級SPA泡澡樂趣。

浴鹽-1.jpg 浴鹽-2.jpg 

浴鹽-3.jpg  

後來發現這款複方精油裡含生薑,泡起來非常暖和,除了生薑精油外,還有甜羅勒、馬荷蘭、甜橙,難怪阮子直誇讚好香,每次泡這款沐浴鹽時,很像雖出嫁已久仍被媽媽細心呵護著,內心感到非常幸福、甜蜜及滿足。決定了,今年過年回娘家,我要多準備這款加了媽媽廚房複方精油的天然沐浴鹽,換我守護媽媽,讓媽媽每次健康檢查都是100分,天然沐浴鹽,細心呵護全家人的健康。

arrow
arrow

    earth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