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ge-00.jpg  

這陣子天氣忽冷忽暖,昨晚噴嚏連連,果然,今早起來頭開始悶悶地痛,一整個不舒服。

去年有幾次輕微咳嗽的經驗,不愛上醫院的我,很鐵齒地遵循 1. 多休息  2.多喝溫水 最高指導原則,與咳嗽奮戰了一週。

是呀,咳嗽不好受,喉嚨不舒服,頭痛欲裂,尤其是不能開嗓駡小孩.....不不不,我是慈母,我的意思是不能指導小孩寫作業,真是悶呀!!

家人愛泡養生酒,早已泡好各式各樣養生酒,有鼠尾草酒、紅花酒、黑豆酒、黑芝麻酒、月桂葉酒、荔枝酒、蔓越莓酒、藍莓酒、蘆薈酒….,這些都是家人飯後配話品嚐用,因每款養生酒各有其功效,我們會以雞尾酒方式隨興搭配,有時紅花酒+月桂葉酒,有時蔓越莓酒+藍莓酒,有時全都各來一點,反正總量固定30cc,不多喝,每天小酌30cc,暖身也養生。鼠尾草養生酒可以解除疲勞,對輕微咳嗽很有幫助,一個月前曾因咳嗽喝了一杯鼠尾草養生酒,說也怪馬上止咳,「止咳效果」是碰巧嗎?今天又可以再來試試,果然,又是鼠尾草養生酒讓我馬上止咳,頓時對香草功效佩服的不已,難怪坊間很多香草書籍常和藥效連結在一起,現在我全信了。

這鼠尾草養生酒浸泡簡單只要一周....

材料:

1. 乾的鼠尾草:6g

2. 糖:50g (我選的是紅糖)

3. 紅葡萄酒:360g

4. 蒸餾酒:360g (可選用高粱酒或米酒頭)

 做法:

1. 全部材料放在密封罐內浸泡一周,濾渣後即可飲用。

sage-01.jpg  

    

sage-02.jpg 

sage-03.jpg 

sage-04.jpg  

 

當然, 這麼好的香草功效絕不止於如此,來看看有機美人向老師絕妙搭配

 

自然黑髮自己來-鼠尾草及迷迭香的妙用

 

 

土寶貝公司提供品質優良的香草,鼠尾草一罐 NT150/30g,迷迭香一罐 NT150/50g,玫瑰花一罐 NT180/40g 歡迎來信訂購 earthbaby3@gmail.com 

 sage.jpg

rosemary.jpg

rose.jpg  

arrow
arrow

    earth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