蜂蠟布-02.jpg

蜂蠟是我踏入天然領域的第一項天然物,當初從養蜂場收到一大箱原始蜂蠟,黃沉沉的色澤,濃濃的蜂蜜香,簡直興奮到不行,諸不知這是悲慘的開始,原始蜂蠟非常硬,刀(槍)不入,這箱還帶有雜屑的蜂蠟該如何清除乾淨?找了個大大大大的鍋,又融蜂蠟又濾雜屑,當時白天要上班,回家後還要清洗慘不忍睹的用具,整整一個月的悲慘歲月,天天洗洗又溶溶,溶溶又洗洗,總算整理完這箱蜂蠟。踏入天然領域這麼難嗎?內心開始掙扎著。

一晃眼數年過去了,愈來愈愛天然產品,簡單日子反而生活更加精彩,見山是山,見山不是山,見山還是山,每年細細咀嚼幾個字,年年體會不同滋味。

蜂蠟布,也有人稱為「蜂蠟保鮮膜」,最早盛行於北美,當地人用來取代塑膠袋,舉凡切了一半的蔬果,或外出野餐(包裹三明治、漢堡、水果…)都可用蜂蠟布,它可當盤子、鍋蓋或保鮮膜使用,是個用途相當廣泛的環保用品。

北美人生活方式與我們不同,若不吃三明治而包飯糰,那絕對不能使用蜂蠟布,因為蜂蠟布在有點微熱下會黏手,若再加杯熱豆漿,哇,蜂蠟鐵定溶化,這塊布你絕對不想再使用它。

適才適用,還要適人適地才行,愛上烘焙的人有福了。蜂蠟布用在麵糰上正是最佳好幫手,不管醒麵或需發酵的麵糰,利用蜂蠟布不沾黏(麵糰)又可讓水氣透出特性,醒好後的麵麵像耳垂般柔嫩,麵糰有了蜂蠟布,如虎添翼啊。

土寶貝選用<有機棉>製做蜂蠟布,您可訂購土寶貝制式尺寸,也可依您需求尺寸代製,歡迎選購。

【土寶貝有機棉蜂蠟布】

<正 L>

尺寸:43cm*43cm

售價 $450

<正M>

尺寸:35cm*35cm

售價 $400

<客製化>

請來信 line ID: sallyshih2003, (或email earthbaby3@gmail.com)提供尺寸代製,土寶貝會先報價,付款後土寶貝才開始製做。

蜂蠟布-醒麵.jpg

 

蜂蠟布-醒麵-2.jpg

 

蜂蠟布-發酵麵糰-1.jpg

 

蜂蠟布-發酵麵糰-2.jpg

 

蜂蠟布-發酵麵糰-3.jpg

 

蜂蠟布-發酵麵糰-4.jpg

 

蜂蠟布-清水沖洗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arth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