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914   

每當有一堆好檸檬時,醃製「鹹檸檬」是我不二選擇.

 

記得有年咳嗽不止,常常是人未到聲先到.家人從北京帶來一罐鹹檸檬,(心中OS:我已咳得頭疼,再來個又鹹又酸的飲品,望著這深黑色的鹹檸檬,實在不上相),反正死馬當活馬醫,挖了一小湯匙,再倒入溫開水,「咦?好好喝哦,不鹹不酸又帶甜的飲品,真的好好喝」,從咳出痰到漸漸地不再咳嗽.好驚人的魔力.「鹹檸檬」沒有華麗的外表,卻有著實實在在的好本事.

 

 

材料:

1. 檸檬:數顆(因為至少要醃製1年,建議一次多做些)(這次我做了30顆)

2. 飽和食鹽水

 

做法:

1. 檸檬仔細清洗外皮

2. 燒一鍋開水川燙檸檬(殺菌消毒),撈出檸檬放涼備用.(tips: 這是川燙檸檬,不是煮檸檬,不要燙太久)

3. 再另外準備一鍋水,燒開後放鹽巴,鹽巴要放很多很多,多到水無法溶解鹽巴為止(謂之飽和食鹽水).(以我這次為例,我放了約300g左右的鹽)

4. 待檸檬和飽和食鹽水都冷卻後,再將檸檬放入消毒後的玻璃罐內,最後倒入飽和食鹽水到滿,密封後置於陰涼處,一年後即可開罐使用.

IMG_8899  

檸檬仔細清洗外皮,牙刷是很好的清洗工具

  

IMG_8902  

燒一鍋開水川燙檸檬殺菌消毒(tips: 這是川燙檸檬,不是煮檸檬,不要燙太久)

 

IMG_8904  

再另外準備一鍋水,燒開後放鹽巴,鹽巴要放很多很多,多到水無法溶解鹽巴為止(謂之飽和食鹽水).(以我這次為例,我放了約300g左右的鹽)

IMG_8916  

將檸檬放入消毒後的玻璃罐內,倒入飽和食鹽水到滿為止.

 

原本翠綠的檸檬川燙過後成黃綠色,倒入飽和食鹽水後顆顆都浮起來,好像是艘漂浮氣艇,正在進行能量轉換,常覺得當手作人真的很幸福,可以第一手聞到、看到、感受到這些能量變化,為我平凡的日子點綴出精彩人生.

IMG_8915

arrow
arrow

    earth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