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0405-00  

有這種現象…

自從當閒妻後,腦袋漸漸不輪轉.忘東忘西是常態,曾有次與朋友閒聊,朋友正談論著人生大道理,她望著我說,這段人生啟示錄是我講給她聽的!「有嗎?我怎麼完全沒印象!」我的天,以前的我怎麼這麼懂事! 現在的我怎麼這麼純真!

開始想盡辦法增強腦力:多吃銀杏渴望增加腦袋記憶體;使用相機紀錄過往點點滴滴;利用手寫方式加深印象;薑黃+黑胡椒拌飯不離口…,我深信腦力是可以訓練的,人生百事,可學的事還多著呢,提升腦力, 永不嫌遲..

介紹一道也是提升腦力的宮廷點心-核桃酪,梁實秋筆下的核桃酪 http://lz.book.sohu.com/chapter-8154-110783033.html,慢工出細活,每個環節充滿畫面,煮食過程是種享受.我的核桃酪,拜高科技之賜,再加上偏愛全食物料理,核桃及紅棗(但是紅棗要去棗核)也不想去皮,泡水後全部丟進食物調理機,3分鐘打成泥,5分鐘煮濃稠,10分鐘全下肚,閒妻變良母,早餐一碗溫熱的核桃酪,帶來活力的一天.

材料:

1. 核桃:300g

2. 圓糯米:100g

3. 紅棗:100g

4. 冰糖:50g (依各人口味斟酌)

5. 水:1000g

做法:

1. 核桃、圓糯米、紅棗分別洗淨泡水一夜,倒掉隔夜水後備用

2. 紅棗去棗核.(tips:這部份最費工,還好份量不多)

3. 再將泡過水的核桃、圓糯米、去掉棗核的紅棗、水全部放入食物調理機打成泥.(tips:打得愈細口感愈好)

4. 將核桃泥及冰糖置於鍋中小火慢煮.(tips:需用湯勺不斷地攪拌,不然會臭灰搭)

5. 煮到核桃泥濃稠即可上桌.(即鍋面起小水泡)

 

020405-01

020405-02

 

020405-03

020405-04

020405-05

020405-06

020405-07

020405-08  

知道為何我一直強調要去棗核?

因為有次有顆漏網之魚的棗核掉進食物調理機一起打成泥,煮好後會喝到像小骨頭一樣刺刺的核桃酪,當然吐掉就好,誰知阮老大以為媽媽料理的食物都是好食物,絕不可浪費全吞下肚,這也太支持我了吧.

後記: 再不上來發表文章,恐怕我連密碼都快忘光光@@,看來提升腦力,編寫blog也是一招.

arrow
arrow

    earth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