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-130526  

一顆,兩顆,三顆….

一早醒來阮老大半邊臉有十根手指頭數不完的蚊子包,看來昨晚蚊子們在此地開轟趴.夏天呀!蚊子呀!擾人呀!

 

認識檸檬香茅是從作皂開始.朋友拿了一大把非常不起眼的草給我,她說燒了煮水入皂,皂體香香,人也香香.我手中揉著這把草,檸檬味道頓時散發出來,哇,好特別的檸檬?不對,好特別的草?也不對,原來它是好特別的檸檬香茅!

 

檸檬香茅內的香茅醛具有非常有效的驅蟲效果,除了入皂,我還把它做成酊劑,利用酒精來萃取檸檬香茅精華,這款天然驅蟲防蚊原液,具有淡淡清新的檸檬香味,除了當噴霧外,拖地時也可倒些原液,整個屋子散發淡淡清香,這個夏天舒服極了.

 

材料:

1. 檸檬香茅

2. 米酒頭

 

做法:

1. 取出一個寬口瓶

2. 檸檬香茅曬乾,剪成小段塞進寬口瓶身約一半高度.

3. 倒入蒸餾酒至寬口瓶滿為止.

4. 置於陰涼處三周後濾渣,即為驅蟲防蚊原液.

5. 以驅蟲防蚊原液 1:水 3比例稀釋,即為驅蟲防蚊噴霧.

 

使用方式:

1. 可於紗窗、紗門、水槽孔噴灑,天然香噴噴的驅蟲防蚊噴霧,蚊子,昆蟲避之唯恐不及.

 

貼心小叮嚀

1. 天然驅蟲防蚊原液顏色是深褐色,將它噴在衣服上恐怕會上色.若欲噴衣服防蚊,建議考慮選購檸檬香茅精油.

01-130526

02-130526

 

03-130526

04-130526

05-130526

06-130526  

arrow
arrow

    earth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