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7406.jpg  

連下著幾天的雨,早已過了愛在雨中漫步的年紀,隔著窗,窩在家,靜靜地聽著音樂,我需要來點香氛改變這惱人的情緒。


材料:

1. 精油:10%(我選的是檸檬精油、羅馬洋甘菊精油及薰衣草精油)

2. 蒸餾酒:55%

3. 純水:35%

IMG_7413.jpg


做法:

1. 先將欲搭配的精油混合置放一夜,讓精油間彼此味道更和諧。

2. 再依續把等量的高粱酒及純水全部倒入容器內,搖~搖~搖~,OK嘍。

擴香瓶做好了。但是該如何讓它擴香呢?

想找根有孔隙,有造型,有特色的吸管當引子,(要不是外頭正下著雨,我真想到外面找找藤竹類的樹枝)。翻了翻置物櫃,是的,就是它…阮子們在夏天努力吃冰棒留下來的冰棍,一大把,夠我在每個角落放上一瓶。

IMG_7401.jpg  

用法:

先將一端置於擴香瓶內一分鐘浸濕後,再掉頭將另一端放進擴香瓶內,主要目的是兩頭濕濕,香味才易吸附上來,後來自己愛玩,每隔1小時掉頭一次,香味更加濃郁。

聽著音樂,聞著香味,來杯咖啡,一起享受雨天的浪漫。

arrow
arrow

    earth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