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7499.jpg  

假日要求小孩把衣服捲捲捲, 來個衣服空間大清倉

IMG_7497.jpg  

對於衣服,很氣的是明明買了他們合適的服裝,但是家裡兩隻小鬼不管衣服是否變小或該換季,穿的總是最上層那一件。每次折好的衣服,一周後衣櫥裡像經歷一場戰亂。

記得以前曾看過衣服以捲的方式存放,一來節省空間,衣服也比較不會皺,太好了,趁著假日小鬼不想外出,把所有衣、褲全部捲捲捲,兩個小時後,衣櫥裡看起來俐落多了。在捲的同時,阮老二說,學校教過古畫用捲的方式,才容易保存,不易折損。

「學校有教,為何不能學以致用呢?」

這就是我們的教育,教歸教,背歸背,好像無法與生活連上線。

一番的努力後,要來個嘉獎,讓它們滿櫥香香….,「室內芳香」,這我最會也最愛了。

主要材料:

1. 香草(我選擇薰衣草)

2. 茶包

IMG_7498.jpg  

做法:

IMG_7496.jpg  

把香草塞進茶包裡約八分滿,再將茶包反折,就是一個非常透氣的香草袋,可以放衣櫥,鞋櫃,廚房角落,用來芳香、驅蟲或驅小強,通通都可以。自己做的真材實料香草袋,味道聞起來不頭暈,刺鼻,過敏。重點是這麼簡單的工作,當然交給小鬼們做嘍。

IMG_7500.jpg  

arrow
arrow

    earth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