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先來說個茯苓小故事:

相傳成吉思汗在中原作戰時,連下好幾個月小雨,大部分士兵水土不服,染上了水濕症,成吉思汗十分著急.怎料有幾個士兵因偶爾服食茯苓,因而痊癒,成吉思汗知道此事後,急忙派人到盛產茯苓的地區運送大批茯苓給士兵們吃,士兵們吃後病情好轉起來,成吉思汗最後打贏了仗,茯苓治病的神奇功效也被廣為傳誦.

一匙茯苓粉,幾滴蜂蜜,攪和成泥狀的茯蜜泥,「茯苓蜂蜜敷劑」是我淡斑計劃最強小尖兵,我不打戰,但臉上的「淡斑作戰」,無時無刻.每當不出門時,這簡易方便的淡斑敷劑是我錦囊妙計第一招,除了簡易好做外,「茯苓蜂蜜敷劑」不凝固,愛敷多久就敷多久.

最早與茯苓接觸是從四神湯開始,湯頭裡白色一片片就是茯苓.我最喜歡清大對面小吃街的一家四神湯,常常一盤臭豆腐搭配四神湯,真是人間美味.(題外話:這家臭豆腐是由幾位媽媽們共同經營,後來換了老闆,口味也變,美味只能回味了)

再接觸茯苓是從淡斑開始,為了淡斑努力吃”茯苓",茯苓不溶於水,需與蜂蜜一起調和成茯蜜泥,小口小口慢慢吃,我建議食用之前先取出一小口茯蜜泥敷臉,「抗斑作戰」來個裡外夾攻.

茯苓寄生在赤松或馬尾松根部,具利水滲濕,健脾和胃、寧心安神等功效,中藥店買到是一片一片狀,我常一大包一大包地買,再拿出磨粉好幫手:Vita-Mix及WonderMill,這完全無添加任何其他"阿薩不路"的百分之百茯苓粉,讓我用得安心、放心,淡斑作戰,信心十足.

 

茯苓粉做法:

1. 先把茯苓放進蒸籠裡蒸30分鐘,放涼備用.(ps. 放茯苓的鍋子一定要蓋上蓋子,防水氣滲入)

2. 茯苓掰成小塊,先用Vita Mix乾杯打成細顆粒.

3. 再用WonderMill磨成粉即可裝罐.

 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成茯苓粉後,可吃,可美容,好用多著呢,且讓我日後說明白.

undefined  

茯苓粉多用途:<茯苓粉 好食用 http://earthbaby.pixnet.net/blog/post/50156530 >

後記:

說說WonderMill這台機器,是住美國的朋友幫我扛回來的,每當使用WonderMill,總感受到朋友的滿滿愛,謝謝妳,為WonderMaill注入滿滿的關愛.

arrow
arrow

    earth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