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ge-00.jpg  

這陣子天氣忽冷忽暖,昨晚噴嚏連連,果然,今早起來頭開始悶悶地痛,一整個不舒服。

去年有幾次輕微咳嗽的經驗,不愛上醫院的我,很鐵齒地遵循 1. 多休息  2.多喝溫水 最高指導原則,與咳嗽奮戰了一週。

是呀,咳嗽不好受,喉嚨不舒服,頭痛欲裂,尤其是不能開嗓駡小孩.....不不不,我是慈母,我的意思是不能指導小孩寫作業,真是悶呀!!

家人愛泡養生酒,早已泡好各式各樣養生酒,有鼠尾草酒、紅花酒、黑豆酒、黑芝麻酒、月桂葉酒、荔枝酒、蔓越莓酒、藍莓酒、蘆薈酒….,這些都是家人飯後配話品嚐用,因每款養生酒各有其功效,我們會以雞尾酒方式隨興搭配,有時紅花酒+月桂葉酒,有時蔓越莓酒+藍莓酒,有時全都各來一點,反正總量固定30cc,不多喝,每天小酌30cc,暖身也養生。鼠尾草養生酒可以解除疲勞,對輕微咳嗽很有幫助,一個月前曾因咳嗽喝了一杯鼠尾草養生酒,說也怪馬上止咳,「止咳效果」是碰巧嗎?今天又可以再來試試,果然,又是鼠尾草養生酒讓我馬上止咳,頓時對香草功效佩服的不已,難怪坊間很多香草書籍常和藥效連結在一起,現在我全信了。

文章標籤

earth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

 

浴鹽-4.jpg  

冬至那天打了個電話給南部的媽媽。媽媽說,她做了超級好吃的鹹湯圓準備過冬至,也預訂了信用可靠的烏魚子準備我們過年回家一起享用,還跟鄰居學了做薑汁煨雞,也等我們回家大塊朵頤…,母女倆繞著廚房話題閒話家常好一陣子,透過聽筒依稀聞到媽媽的味道,恬靜,暖心,愈聽愈有滋味。

這陣子冷氣團發威,常常一到下午手腳冷吱吱,帶著一本書或iPAD,放好熱水,倒入浴鹽,開始進行身、心、靈暖和運動,「泡腳或泡澡」,成了我近日重要儀式之一。

說起我的沐浴鹽"食材",可真多樣化,本著全食物處理原則,能吃者入肚,不能吃者泡澡或做成化粧品,我曾泡過檸檬皮(做眼膠的產物)、柚子皮(做柚子醬的產物)、薑末(喝薑蜜茶的產物)…,不同天然食材帶來令人驚艷的體驗,增添不少生活樂趣。

文章標籤

earth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IMG_7499.jpg  

假日要求小孩把衣服捲捲捲, 來個衣服空間大清倉

IMG_7497.jpg  

對於衣服,很氣的是明明買了他們合適的服裝,但是家裡兩隻小鬼不管衣服是否變小或該換季,穿的總是最上層那一件。每次折好的衣服,一周後衣櫥裡像經歷一場戰亂。

記得以前曾看過衣服以捲的方式存放,一來節省空間,衣服也比較不會皺,太好了,趁著假日小鬼不想外出,把所有衣、褲全部捲捲捲,兩個小時後,衣櫥裡看起來俐落多了。在捲的同時,阮老二說,學校教過古畫用捲的方式,才容易保存,不易折損。

文章標籤

earth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